公用局将用无人机在蓄水池监控水质及违例行为

克兰芝蓄水池将在今年较迟时候采纳无人机监控系统。(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克兰芝蓄水池将在今年较迟时候采纳无人机监控系统。(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用事业局将于今年内,在六个蓄水池操作无人机监控水质、水中植物的生长情况,以及监视违例水上活动。设于滨海蓄水池和麦里芝蓄水池的新系统会在接下来几天率先启用。

今年较迟时候还有另外四个蓄水池将采纳这个系统,包括克兰芝蓄水池、实龙岗蓄水池、实里达下段蓄水池和贝雅士蓄水池下段。

无人机长约2.3米,包括配备可重达17公斤,飞行高度最高60公尺,属于“超越操控视线”(Beyond Visual Line of Sight)机种,可以覆盖较大的飞行范围。

公用局今天(5月27日)发文告说,现在工作人员每天须巡逻查看水里的植物和水藻是否生长过剩,影响水质。工作人员也会视察进行水上活动的公众有没有遵守安全规则。

目前,这方面的工作每年须耗7200个人工小时,以无人机辅助预计可节省约5000个人工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