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收紧影响收入 个人可获一次过补贴

政府将推出一项新的冠病疫情复苏临时补贴。(档案照片)
政府将推出一项新的冠病疫情复苏临时补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推出一项新的冠病疫情复苏临时补贴,为受防疫措施收紧影响的中低收入员工和自雇人士提供一次过援助。收入显著减少者可获最多500元补贴;被迫申请无薪假者,则可获最高达700元补贴。

这项名为“冠病疫情复苏临时补贴”(COVID-19 Recovery Grant-Temporary,简称CRG-T)的计划,开放给5月16日至6月30日之间,因防疫措施收紧被迫拿至少一个月无薪假,或至少一个月来收入减少一半的员工和自雇人士申请。

符合条件者,如果是被迫申请至少一个月无薪假,可获得最高达700元一次过补贴;如果面对收入显著减少,则可获最高达500元一次过援助。

冠病疫情复苏临时补贴将从6月3日至7月2日开放给符合条件者申请。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稍后将公布更多详情。

另一方面,为减轻学生的教育开销负担,教育部早前已宣布,公立大学和理工学院学生贷款借贷者,以及海外学生计划贷款借贷者,所支付的本金和利息分期付款,从去年6月1日延后至今年5月31日。

考虑到经济前景持续不明朗,教育部将把学生贷款借贷者的本金和利息分期付款,延后多四个月,至今年9月30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