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两个政府单位逾6万元 男子被判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受聘为销售经理,帮犯罪团伙推广培训课程和推销产品,在短短四个月内协助骗取劳动力发展局和标新局发放逾6万元的补助金和赠券。

被告谢炳伦(27岁)面对189项控状,包括欺骗和吸毒的罪行。他今天(5月28日)承认其中13项控状,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八个月又52周。

案情显示,被告在2016年受聘为C.G. Marketing(简称CGM)的销售经理,而该公司的董事与资讯科技咨询公司A.I. Industries及Alliance Continens的董事和培训员串谋,由CGM帮忙推广后者的培训课程,并从中骗取劳动力发展局发放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金。

为了骗取更多补助金,他们不仅支付介绍费给介绍学员来上课的人,也告诉学员可以不必出席课程,仍可获得50元“回扣”,以此吸引更多人报读课程。

被告的职务则是成立推销团队,帮忙招募人手推广相关课程,以拉拢更多人报读课程,并处理相关手续。

另外,被告也协助向三家公司推销一个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以此向标新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前身)申请创新与能力赠券(Innovation and Capability Voucher)。

调查显示,2016年4月至8月间,被告协助该团伙骗取劳动力发展局和标新局共6万零500元。

东窗事发后,A.I. Industries及Alliance Continens的董事郑胜扬和培训员黄永京早前已分别被判坐牢24个月和15个月,而CGM董事之一的林标也被判坐牢13个月。其他涉案人士的案件则另外审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