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公民”女作者诽谤官司 李显龙总理今早通过视讯供证

鲁巴星妮今早仍是不见踪影。网站主编许渊臣(图)今早出庭。(陈渊庄摄)
鲁巴星妮今早仍是不见踪影。网站主编许渊臣(图)今早出庭。(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起诉“网络公民”文章女作者诽谤,女作者接到官司诉状书后不答辩也不出庭,被法官裁定须做出赔偿责任。官司今早进入估算赔偿金额的阶段,总理通过视讯形式“上庭”供证,案展一个月后做结案陈词。

网络公民(The Online Citizen)于2019年8月15日,在网站刊载的一篇文章,题为《总理夫人何晶奇怪地分享了一篇与家人断绝关系的文章》,而文章作者就是马来西亚籍女子鲁巴星妮(Rubaashini Shunmuganathan)。

总理随后对网站主编许渊臣发起诽谤官司向他索讨赔偿,并且要求法庭发布禁制令,阻止许渊臣继续发表该文章。2019年12月,总理也对鲁巴星妮发起诽谤诉讼。

由于鲁巴星妮没有对官司做出任何回应与答辩,高庭在2019年底发出间中裁决,裁定鲁巴星妮必须对总理所做的诽谤承担赔偿责任。

今早,案件进入估算赔偿金额的阶段,总理通过视讯形式“上庭”供证不超过五分钟,确认诉方所提呈给宣誓书内容无误。鲁巴星妮今早仍是不见踪影。

根据总理的宣誓书内容,诉方指责女作者在接到主编许渊臣的“创意写作”指示后,既没做任何查证,也不顾内容真假,在不到四小时内完成文章,如此行为是“鲁莽”和“存有恶意”。

法官指示诉方在下个月21日之前提呈结案陈词。法庭会在那之后裁定具体的赔偿金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