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路第308座食阁感染群 诊所检测排长龙

今早在同座组屋楼下诊所外排队检测的居民,一度多达50人,人龙排到组屋外。(唐家鸿摄)
今早在同座组屋楼下诊所外排队检测的居民,一度多达50人,人龙排到组屋外。(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将为本月13日至30日之间到过安谷路第308座组屋的职总富食客的公众提供免费冠病检测,今早,同座组屋的诊所就大排长龙,至少50人等着做检测。

距离这里最靠近的区域检测中心是在宏茂桥大侨小学旧校舍,今早下着大雨,那里并没有太多人。

公众也可到拭子检测计划(SASH)下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接受检测。卫生部也提醒这些公众根据到访日期,在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

不少公众今早就到308座组屋的康威医疗诊所排队接受检测。截至12时30分,诊所外排了约50人。

詹龙发(69岁,退休)今早10时30分就和妻子及儿子到诊所排队接受冠病检测。他说,据悉,和他同住一楼的一名邻居在第308座组屋的职总富食客工作,对方已经被隔离。由于大家同住一楼,又用同部电梯,担心被传播,因此前来做检测。

“我和妻子每天会帮忙女儿带孩子,担心影响她们一家,所以第一时间就来做检测。”

谢姓软件检测员(44岁)说,她星期六到职总富食客打包食物,今天凌晨看到新闻报道这里有多名确诊病例,必须关闭而感到担心。因此,她今早11时就到住家附近第319座组屋的诊所,抵达后却发现需要拿号码,最早明天才能检测。她因此再前往第308座组屋的诊所,却发现这里也排长龙。

她提到,已通知公司住家附近的情况,公司也劝她尽早做检测,这14天也居家办公。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在诊所旁边的小型超市工作的店员说,今早接获政府信息,明天会为店员们进行冠病检测。“担心也没办法,还是得工作,病毒无所不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