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全国讲话】新常态下要学习如何继续生活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病毒未来几年内将继续在全球人口中传播,人们必须在这个新常态下学习继续生活。那些能够团结一致、遵守纪律,并采取明智防疫措施的国家,将能够重新开放经济、与世界重新接轨,继续繁荣发展。新加坡将是这样的国家。

李显龙总理今天(31日)下午发表全国讲话时,作出以上承诺。

他说,和冠病共存意味着国家边境不能完全关闭,因为新加坡需要外界提供食物和必要品的供应、劳动力,商务人士以及其他旅行者的流动也至关重要。

“我们不能够防止一些受感染者溜进新加坡,但我们必须通过有效的保障措施和边境限制,与世界保持联系,以确保新加坡人的安全。”

李总理说,只要大部分国人都接种了疫苗,当局就能够通过接触者追踪、隔离和治疗,应对突然出现的病例,防止严重而灾难性的疫情暴发。

他也指出,接下来疫情或许会不时小规模暴发,但政府的目标是维护整个社区的安全,人们得接受时不时可能会有些人被感染的事实。

“这就好像流行性感冒或者骨痛热症一样,我们通过公共卫生措施和个人预防措施对此进行管理。就算是流感,也要定期接种疫苗。”

李总理也重申,接种冠病疫苗不完全会防止人们染病,但接种之后染病的风险较低,也比较不会出现严重症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