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首两周 社区病例无关联确诊情况逐步受控

卫生部长王乙康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汇报有关社区冠病传播情况的最新数据。(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卫生部长王乙康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汇报有关社区冠病传播情况的最新数据。(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的首两周,社区无关联冠病病例有减少的趋势。这类病例已从第一周的39起减至第二周的25起,占总社区病例的比率也从22%降低至18%。

卫生部长王乙康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汇报有关社区冠病传播情况的最新数据。

他指出,从疫情控制的角度来看,所有社区确诊病例可分三个群体:首先,一些病例与现有感染群有关联,在未确诊前早已隔离,传播风险相对较受控,政府也较不担心这个群体;另一些与感染群有关联者则在特别检测行动中才确诊,而无关联社区病例最让人担忧。

根据王乙康分享的数据,本月17日至23日,即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首周,属第一群体者占所有社区冠病比例占57%,第二组和第三组确诊者占比分别为21%和22%,而到了第二周(24日至30日),第二组确诊者占比增加至25%,第三组确诊者占比则减至18%。

王乙康认为,无关联社区病例减少是好的现象,显示情况逐步受控,但他指出,这波疫情未结束,国人必须继续保持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