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万名对食物或药物过敏者将获通知 可登记接种疫苗

本月起,冠病疫苗接种已陆续放宽。(档案照片)
本月起,冠病疫苗接种已陆续放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再放宽疫苗接种。从今天(6月8日)起,3万多名对食品或药物有过敏反应但对冠病疫苗或其成分不过敏者,将陆续收到通知,可登记接种疫苗。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晚在面簿个人页面上透露上述消息。他也回应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有关信使核糖核酸(mRNA)冠病疫苗的不实信息,感谢有人愿意发声捍卫循证科学(evidence-based science),在众多信息分散注意力之时,仍有民众继续支持疫苗接种。

王乙康指出,目前超过75%的年长者与符合年龄资格的成人已接种疫苗或已登记接种,应届毕业生也有约90%即将或已经完成接种。

他指出,在政府尝试控制疫情的当儿,近期有好些与疫情相关的议题在社交媒体引起关注,包括有人说疫苗对人体有害或无效等,近来也发生好几起揭发人性丑陋的事件,这些事件大多涉及种族歧视与排外主义。

他说:“我欣赏这时候勇敢站出来呼吁大家体谅彼此,团结及展现友爱的民众,也希望赞扬愿意捍卫循证科学的人。”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有关mRNA疫苗的不实信息,当中包括有医生发出公开信,要求让儿童接种灭活疫苗,而非mRNA疫苗。冠病疫苗专家团昨天回应重申,辉瑞和莫德纳mRNA疫苗仍然安全且高度有效,并且继续对变种毒株发挥保护作用。

专家团也提醒专业医疗人员,不应散播未经证实和不科学的信息。

本月起,冠病疫苗接种已陆续放宽。从上周五起,怀孕妇女与正在接受治疗的癌症病患已可以登记接种。经冠病疫苗专家团检讨后,下来对海鲜、止痛药或抗生素有严重过敏反应(anaphylaxis),但对信使核糖核酸冠病疫苗或其成分不过敏的人,将获准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