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加株家具公司员工捅死老板 判监20年

案发后,警方在JIJI家具公司完成初步调查后离开现场。(档案照)
案发后,警方在JIJI家具公司完成初步调查后离开现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满被家具公司裁退,患有严重抑郁症的男员工持刀上门找三个老板“复仇”,捅死一人并砍伤另一人,另外逼第三个老板吞下红包。他接着把众人围堵在办公室内,自捅肚子与割腕并说:“你们为何要解雇我,我已无路可走。”

被告余景文(24岁)今早在高庭被控误杀与持危险武器蓄意重伤他人的两项控状,被判坐牢20年。

这起轰动一时的命案发生于2019年3月11日下午1时许,在双溪加株环道国际家具中心的JIJI家具公司内。死者林欣杰(29岁)与伤者李铭桥(30岁)都是家具公司的合伙人。

被告是家具公司的货仓职员,他落网后原本被控谋杀,但因被诊断案发时患有严重抑郁症,控方后来将谋杀控状减轻至误杀。他另外面对八项控状包括刑事恐吓与非法禁锢,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根据控方所披露的案情,被告来自马来西亚,在女友的介绍下,从2017年3月起到JIJI家具公司当货仓人员。女友当时也是同一公司的员工。

被告最初表现不错,但自2018年9月起,他的工作表现每况愈下,包括经常无故旷工。死者与其他老板原本在案发一个月前打算将他辞退,但最后决定在给被告一次机会。

案发早上,被告告诉女友他不想上班,女友听后气得给他一个巴掌。女友也收到其中一名老板潘再兴的通知,叫被告从此不必回去上班了,女友把此事传达被告。

被告知道后非常生气,他带着两把刀子回到公司,右手持着菜刀冲向李铭桥,往他的头部和脖子砍下去。然后,他转向死者,往死者的脖子砍下多刀,现场有三名职员目睹这一幕。

被告持刀指着潘再兴,并把潘再兴早前给他的20元春节红包,丢回给潘再兴;他叫潘再兴把红包吃下去并说:“别把我当乞丐。”潘再兴照做,把红包塞入嘴里。

接着,被告关上办公室的大门,阻止众人离开办公室。他举起刀子,往自己的肚子捅下去,再用另一把刀子割腕,然后整个人跌倒在地板上,嘴里嚷嚷着:“你们为何要解雇我,我已无路可走。” 潘再兴趁机赶紧取走被告的刀子,警方不久后抵达现场,将被告逮捕。(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