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文件来新找工 马国女文员监22周

被告塔莉希妮。(海峡时报)
被告塔莉希妮。(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暴发后遭辞退,女文员回到马国半年后身无分文,决定铤而走险伪造文件混进我国找工。她侥幸通过关卡入境后,想继续以履行居家通知为借口白住旅店,没想到旅馆没上当,她找不到落脚处,只好打道回府,结果在出境时遭拆穿,旅店没住到,最后却被关进了牢房。

马国籍被告塔莉希妮(Tharishini Ramarao,24岁)面对五项罪名,包括提供移民官员假文件以及报假案的罪名。她昨天承认其中两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坐牢22周。

庭上揭露,被告曾在我国当文员,去年疫情爆发后在3月被辞退,回到了马国新山。

接下来几个月,被告一直找不到工作,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她于是决定再到我国找工作。

但她很快发现,她在疫情期间必须得到批准才能入境我国,因此决定铤而走险,伪造人力部以及移民局的相关文件。

10月9日,被告利用假文件“混”入境,移民官员给了她居家通知,要她填写期间要住的旅馆。

被告到了居家通知旅馆,想用同一份假文件骗旅馆说她的“雇主”已经帮她订了房间,但旅馆没有上当,坚持不让她入住。

被告无奈之下决定回到马国,同一天出境时,移民局官员发现被告使用假文件,因此展开调查。被告在盘问之下承认伪造文件。

法官下判时指她虽然同情被告的处境,但被告伪造的文件包括健康声明,稍有差错就很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因此必须严惩以儆效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