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下周开始售卖自助冠病检测仪

16日起,人们可到药房购买四款自助冠病检测仪。(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16日起,人们可到药房购买四款自助冠病检测仪。(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本月16日起,人们可到药房购买四款自助冠病检测仪,在家自行检测,并在20分钟以内获得结果。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6月10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宣布以上消息。这些检测仪将由佳宁药房、仁益药房与屈臣氏药房的药剂师销售,日后会陆续在更多零售点售卖。

获准销售的四款自助检测仪是Abbott PanBioTM COVID-19 Antigen Self-test、QuickVue At-Home OTC COVID-19 Test、SD Biosensor SARS-CoV-2 Antigen Self-Test Nasal,以及SD Biosensor 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每人目前只能购买10个检测仪。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说,这些检测仪适合没有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者使用。如果自行检测结果呈阳,须到参与拭子检测计划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确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