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梯旁喝咖啡吃早餐 德士司机群聚没戴口罩聊天

者指裕廊西41街第499座组屋楼下,几乎每天都有德士司机群聚。
者指裕廊西41街第499座组屋楼下,几乎每天都有德士司机群聚。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十多名德士司机被指无视防疫措施,群聚组屋楼下,用早餐后不但没戴回口罩,还逗留多时,并且一边抽烟一边大声聊天。

《联合晚报》接到读者通报,他指在裕廊西41街第499座组屋楼下,几乎每天都有未开工的德士司机在该地聚集吃早餐,并在用餐后逗留、抽烟和大声谈天。该读者反映,群聚的人数少时也有三人,多时甚至超过十人,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两三个星期。

记者星期三(9日)上午10时走访现场,发现已有五名德士司机在组屋楼下的楼梯旁喝咖啡与吃早餐。在之后的半个小时内,又有六名司机开德士进入组屋区的停车场,在附近的咖啡店购买咖啡和早餐,随后也走到该座组屋楼下用餐,令聚集人数一度达到11人。

这11名司机分为五人和六人两组,超过了目前规定的两人一组。他们在楼梯两侧停留,吃完早餐后也没有立刻离开或戴上口罩,而是继续抽烟聊天,谈天声量也十分大。记者也观察到,其中一名司机穿梭于两组人聊天,并没有戴口罩。

直到上午11时,这些司机依然在该地“无罩”聊天,还没散去。

住在对面座组屋的苏女士(56岁,家庭主妇)指出,虽然能够理解现在禁止堂食,德士司机无处解决早餐,所以才来组屋楼下吃东西,但他们还是应该遵守防疫措施,不要群聚,必须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德士司机算是前线人员,每天都要载很多不同的人,他们应该要更加小心、注意防疫。这个区也有很多老人居住,万一司机有人得冠病,将令更多居民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