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布兰雅通道熟食中心确诊摊贩 疑似从红山景小贩助手妹夫感染冠病

在直落布兰雅通道熟食中心售卖马来炒面的摊贩昨日确诊。(邬福梁摄)
在直落布兰雅通道熟食中心售卖马来炒面的摊贩昨日确诊。(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直落布兰雅通道熟食中心确诊的42岁男摊贩,疑似从在红山景熟食中心当助手的妹夫感染冠病。这名摊贩受访时透露,他曾在上周三到访妹夫的住家,几天后便开始感到身体不适。

在直落布兰雅通道熟食中心售卖马来炒面的摊贩哈基姆(Abdul Hakim,42岁)昨日(6月14日)确诊。他今早通过电话受访时说,自己在星期六(12日)早上到熟食中心开档,不过在傍晚开始感到身体疼痛,便提早关门回家。

他在隔日开始出现发烧症状,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就医,接受了冠病检测,并在昨日确诊。

哈基姆受访时说,自己曾在上周三(9日)到访在红山景第115座熟食中心担任助手的妹夫住家,几天后便开始感到身体不适,他的47岁妹夫也同样确诊。

“我当时是自己去妹妹的住家,也没有待很久,没想到几天后妹夫就被隔离然后确诊。之后,我也开始感到身体不适。”

哈基姆育有四名年龄介于4岁至15岁的儿女,孩子和妻子目前也在隔离中。哈基姆说,他们的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直落布兰雅通道熟食中心今早照常营业,不少受访摊贩对于熟食中心出现确诊病例表示担心。

在哈基姆摊位旁售卖饮料的萨比克(Abdul Sabhik,36岁)说:“我们平时在工作空挡的时候会闲聊,所以有点担心自己也会被传染。”

另一名饮料摊摊主卢美英(71岁)也担心,熟食中心可能成为像红山景第115座巴刹与熟食中心的感染群一般。“如果成为感染群,我们到时全部要关,不能做生意,而且也要隔离,很麻烦。”

熟食中心今早仍有不少公众前去打包食物,大多受访公众对于熟食中心出现确诊病例并不知情。

居民谢颂荣(42岁,销售经理)几乎每天都会到该熟食中心打包食物,在得知熟食中心出现确诊病例后,他感到担忧,但不会刻意避开。

“当然会怕这里也成为感染群,然后需要去检测,可是我平时都有做好防疫措施,所以不会太担心自己感染。”

直落布兰雅通道巴刹与熟食中心商联会主席杜思超(61岁)受访时说,目前尚未接获要求摊贩们必须隔离或接受冠病检测的通知。

直落布兰雅活跃乐龄护理中心94岁老翁确诊 暂时关闭

距离熟食中心步行约10分钟的直落布兰雅活跃乐龄护理中心,也因出现确诊病例,从13日起暂时关闭,直到另行通知。

直落布兰雅活跃乐龄护理中心昨晚在面簿贴文透露,确诊的94岁老翁最近一次到中心是在13日。在得知老翁的家属、64岁退休男子于13日确诊后,中心立即安排老翁回返住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