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使用木棍重伤妹致死 兄或面对死刑不获保释

左边:被告黄博灿。 右边:被告林炳忠。(档案照)
左边:被告黄博灿。 右边:被告林炳忠。(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使用木棍重伤妹妹致死,哥哥和两名同伙将面对超过10项控状,甚至是死罪,因此待尸检报告出炉前,不得保释。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三名被告分别是死者的哥哥黄博灿(29岁)、男屋主林炳忠(62岁)以及女商人许美婉(41岁),他们被指于今年5月4日晚上11时左右,在金文泰西1街第602座组屋的单位内,共谋用木棍严重伤害19岁的黄宝英。

黄宝英随后被发现卧尸家中,三人事后被控上法庭,各面对一项共谋蓄意重伤他人的罪名。

案件今早过堂,控方指出,由于受害者已经过世,三人将面对超过10项控状,也极有可能变为更严重的控状,因此三人不能保释在外。

据早前报道,黄博灿可能面对的控状包括非法拘禁、非法禁锢,以及更多的伤害罪名。

对此,黄博灿的代表律师黄国彦询问控方,这是否意味被告会面对死刑,控方表示有可能,但要等尸检报告结果,以及总检察署的指示。

妹妹黄宝英的死因至今仍未知,相信两周后出炉的尸检报告将会有更明确的指向。

蓄意重伤的罪名若成立,被告可被判监禁长达十年,以及罚款或鞭刑。

控方表示,精神评估报告已出炉,目前显示哥哥精神正常。

据观察,戴着口罩、穿着还押制服的黄博灿听闻或面对死刑时,并无显露过多表情。

许美婉的代表律师申请让她打两通电话给丈夫和律师;林炳忠代表律师也申请让他打电话给妹妹,控方不反对但表示通话内容不能涉及案情。

法官批准这两项申请,案件将展至本月29日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