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抬棺喧嚷 42岁男子涉行为失检被捕

男子出殡超过百人聚集,惊动附近邻居,一共15人被捕,其中14人涉参与私会党活动。(取自网络)
男子出殡超过百人聚集,惊动附近邻居,一共15人被捕,其中14人涉参与私会党活动。(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0人群聚抬棺喧嚷,文礼通道送殡仪式有新发展,继14名涉嫌参与私会党活动的男子被捕后,一名42岁男子因为行为失检而被警方逮捕。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前天(13日)下午近5时,在文礼通道第191座组屋举行的一场送殡仪式上,近200人完全无视防疫措施“招摇过街”送殡,甚至抬着棺木大喊,在组屋楼下绕了一小时才前往火化场。

整个出殡的过程被多名居民拍下,视频随后也在网上疯传,引起警方关注。

警方过后受询时指出,他们在出殡仪式进行时就接到消息,警员到场观察情况,最后将14名涉及私会党活动的男子逮捕。

事隔一天,警方今早(15日)补发文告表示,14名被捕男子年龄介于17岁至40岁,在逮捕这一众人的同时,还有一名42岁男子也因行为失检(disorderly behaviour)而被捉。

根据警方文告,参与这次逮捕行动的,是来自刑事侦查局(CID)和裕廊警署的警员的干探。

初步调查显示,被捕的其中两名男子,当时身穿印有私会党徽章的衣服。

除了取缔私会党党员,警方也在同步调查送殡期间可能出现违反冠病安全距离措施的情况。

针对这起事故,多名街坊就透露,事发时,一群人浩浩荡荡在组屋楼下轮流抬着棺木,围着死者居住的组屋绕圈,前后走了大约一小时,棺木最后抬上灵车前往火化场时,已比原定的时间迟了一小时。

本报记者取得的一个视频也显示,一群人在出殡时不是拉下口罩,就是没有戴口罩,完全无视安全距离措施。

警方强调,当局对私会党活动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当局会毫不犹豫对付与帮派有关联的人和目无法纪者。任何抵触社团法令者,一旦罪成,可面对高达三年的监禁,或50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调查正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