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72名邻居万元补助劵 夫妻坐牢

被告祖克费偷邻居补助券,被判坐牢84周。被告妻子(右)早前认罪,被判坐牢48周。(档案照)
被告祖克费偷邻居补助券,被判坐牢84周。被告妻子(右)早前认罪,被判坐牢48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夫妻皆是受惠者,却过于贪婪,用铁衣架从信箱里勾走72名穷苦邻居共1万零800元的必需品补助券,拿去买手机套现,结果东窗事发,夫妻双双入狱。

被告是42岁的祖克费,昨天(6月16日)承认15项偷窃以及1项蓄意伤害的控状。

据案情显示,被告与妻子潭蒂瑶海达(45岁)同是受惠者,获政府发放的150元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

被告后来接受妻子提议,去偷邻居的补助券,结果两人在去年10月间,在马西岭路第3和第4座组屋干案。

被告用铁衣架钓出邻居信箱里的补助券,妻子则在附近看水。两人得逞后,将大部分补助劵拿去买手机。

为掩人耳目,被告与妻子选择在清晨时分干案。

受害人多达72名,被偷走的补助券总值1万零800元。被告没有给予受害者赔偿。

法官下判时表示,被告有前科,因此需按照判刑标准给予被告适当惩罚,但基于他或需要帮助,安排辅导员或社工事后与被告接洽。

控方在陈词时表示,被告行为导致许多穷困邻居无法及时获得补助券,加上被告没有给予受害者任何赔偿,求法官判被告坐牢82周。

法官最后判被告坐牢84周。被告妻子早前认罪,被判坐牢48周。另外,由于她在假释期间犯罪,因此额外再坐牢121天。(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