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科兴疫苗出现并发症住院 可获私人综合健保计划保障

目前,只有科兴疫苗是通过特别采用程序引进本地。(路透社)
目前,只有科兴疫苗是通过特别采用程序引进本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本地私人综合健保计划下的保户在接种科兴疫苗后,若出现严重过敏等并发症而住院,将能自动获得保障。

新加坡寿险协会今天(6月17日)发布文告,表示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的疫苗并发症住院涵盖范围将扩大,保户在接种通过特别采用程序(Special Access Route,简称SAR)引进新加坡的冠病疫苗后,出现并发症而住院,也能获得保障。

目前,只有科兴疫苗是通过特别采用程序引进本地。

在扩大涵盖范围之前,保户须在本地接种经卫生科学局批准使用的冠病疫苗,保障条款才会有效。

协会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本地的疫情情况,定期和保险业者合作,考虑是否延长保险条款的有效期。

本地七家售卖IP的保险业者包括友邦(AIA)、安盛(AXA)、英杰华(Aviva)、保诚、大东方、职总英康,以及莱佛士医疗集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