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形成感染群 或因摊贩没戴口罩互动

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形成大型感染群,或是因摊贩和员工互动时没有戴口罩。(档案照)
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形成大型感染群,或是因摊贩和员工互动时没有戴口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形成大型感染群,或是因摊贩和员工互动时没有戴口罩,同时一些食客打包食物时也排队超过半小时,近距离接触的时间颇为显著。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今天(6月18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上说,截至昨天(6月17日),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感染群共有56起病例,当中有21人是摊贩,13人是访客,其余的病例没有到过巴刹与熟食中心,是其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麦锡威副教授说,目前还不能确定病毒在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的传播方式,但极有可能是因为摊贩、员工在戴口罩与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有近距离的接触。

他也指出,熟食中心一些摊位非常受欢迎,一些食客排队的时间超过半小时,近距离接触的时间颇为显著。

目前,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的所有员工和摊贩都已收到隔离令,这也包括清洁工、供应商、送货司机以及其他的常客。

国家环境局也和市镇理事会于本月13日至26日,在该巴刹与熟食中心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

麦锡威副教授说,当局也针对该区域的确诊病例进行地理空间的研究,并拓展了冠病检测行动到周围的地点如红山巴刹与熟食中心、中峇鲁大厦、红山巷、红山弄等。

“整体来说,我们在数个地点展开好几个特别检测行动,这是我们的新策略,积极进行检测,以阻断传播链。”

麦锡威副教授说,红山景巴刹与熟食中心感染群的确诊病例中,有32%的患者已经接种疫苗,50%的人则未接种疫苗。其余的患者只接种一剂疫苗,或还未获得全面的保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