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冠病疫苗后免受感染几率为79%

本地数据显示,接种疫苗后免受冠状病毒感染的几率是79.1%。(档案照片)
本地数据显示,接种疫苗后免受冠状病毒感染的几率是79.1%。(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数据显示,接种疫苗后免受冠状病毒感染的几率是79.1%。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6月18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公布以上信息。他说,这是卫生部分析2万9000个隔离者的数据得出的结论,当中包含已接种者与未接种者。

王乙康说,自4月11日至今有158起病例已完成疫苗接种,只有两起需要输氧,但不需要入住加护病房。这两起病例都患有其他疾病,分别为陈笃生医院与MINDSville@ Napiri智障人士之家的病患与住户。

如果排除陈笃生医院与智障人士之家的病例,有120起已完成疫苗接种,他们都只出现轻微症状或没有症状。

王乙康说,政府在竭尽所能获取更多疫苗,并呼吁企业支持员工接种疫苗,包括让员工在出现发烧等副作用时,允许他们休息。

针对中国科兴疫苗是否会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中,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说,科兴还未向卫生科学局提供所需资料,因此目前还无法把它纳入全国计划中。

他说,根据使用科兴疫苗的印度尼西亚的数据,病毒突破疫苗防线的风险“相当显著”,有不少印尼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后仍受感染。

“这给人的印象是不同疫苗的效能(efficacy)可以有相当大的区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