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至少一剂冠病疫苗的新加坡人口刚过半

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现有超过50%的居民接种了至少一剂冠病疫苗。(档案照)
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现有超过50%的居民接种了至少一剂冠病疫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现有超过50%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冠病疫苗,完成两剂的有约36%。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6月19日)在面簿上贴文,提到冠病未来很有可能转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以及我国接下来的应对策略,包括持续提高疫苗接种率。

他指出,当冠病成为地方性流行病,意味着病毒会不断变种和在社区中传播,如同流感一样,因此人们必须适应与病毒共存。

“庆幸的是,过去一年里我们建立了应对能力。现在已可以快速地测试、追踪和隔离接触者,也已经为好一些人接种疫苗。有了这些防护措施,我认为往后不须要再采取病毒阻断措施,可以让多数商家维持运作,继续大家的日常生活。”

但与此同时,王乙康说,在这之上,要助餐饮场所和健身房继续开放,甚至是恢复旅游,新加坡的疫苗接种率必须再提高,才能在病毒扩散时更好地保护大家。

他承诺,政府会尽快为所有人接种冠病疫苗,由于目前供应有限,当局将努力确保疫苗能按时送达,并尽早开放更多时段供人预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