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多数人口接种疫苗 政府会探讨放宽戴口罩等措施

淡马锡基金会早前分派的可重复使用口罩具备良好的过滤保护功能。(档案照)
淡马锡基金会早前分派的可重复使用口罩具备良好的过滤保护功能。(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旦我国大部分人口完成冠病疫苗接种,政府就能探讨放宽现有防疫措施,包括日后在户外或无须再戴口罩,只有在传播风险较高的室内场所才须戴上。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今晚(6月19日)参与Mustsharenews.com的面簿直播节目时,勾勒人们在疫苗接种率达到高水平后,能如何让生活回到正轨。

他形容,届时人们的生活将能最大程度地回归正常,“我们将能放宽许多现有的安全管理措施,可以举办演唱会、足球赛和体育赛事等……”

除了这些,政府到时也将评估是否有必要继续要求人们戴口罩。“我认为有可能的是,若是在户外,可能不必戴口罩,但若是在室内,而且是风险较高的环境,就可能还是得戴口罩。”

我国对疫苗接种人口比例设下两个里程碑,下一步是希望在8月让全国一半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并在10月或更早把这个比例推高至四分之三。

黄循财指出,待大部分人口接种,冠病或已被当成与人们永久共存的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对人们的威胁与一般流感无异,大家就能逐渐回归正常生活。“但在目前,由于接种率还不够高,我们仍须实施一切控制和预防措施,以免暴发大型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