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险国家或地区旅客居家通知期缩短 增加自助检测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根据过去一个月的新证据,缩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旅客的居家通知要求。(海峡时报档案照)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根据过去一个月的新证据,缩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旅客的居家通知要求。(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宣布,来自高风险国家或地区旅客的居家通知期将从21天调低至14天,不过他们须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使用自助检测仪自行检测。

根据卫生部今早的文告,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密切留意本地和全球冠病趋势,在分析过去一个月的新证据后,决定缩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客的居家通知要求。

从今天(6月23日)晚上11时59分起,这些旅客只须在指定设施履行14天居家隔离,而不是之前的21天。

他们将在抵新当天和第14天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若第14天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便可完成居家通知。

除了这两次测试,从6月27日晚上11时59分起,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的旅客也须在抵新后的第3天、第7天和第11天使用自助抗原快速检测仪,自行检测。

曾在抵新21天前到访过台湾或以色列的旅客,如果符合条件也可从今天晚上11时59分起,选择在家中履行14天的居家隔离。

这些条件包括过去21天内只到访过上述国家和地区或澳洲、文莱、香港、澳门、中国大陆和新西兰等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独自居住在履行居家隔离的住址,或是其他同屋住户也有相同的旅游史并在履行相同时长的居家隔离。

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或是在建筑、海事与加工领域工作的客工,在履行14天居家通知后,须继续在客工入职中心履行多七天的居家通知。

卫生部解释,虽然变种毒株传播力更强,但在分析国内外的数据后,并未发现病毒潜伏期更长的证据。

自5月8日延长居家隔离令后,截至6月22日,本地一共确定270起输入型病例,所有病例的病毒潜伏期都在14天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