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传染病中心一名女护士感染冠病

国家传染病中心外观。(档案照)
国家传染病中心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新增的三起无关联社区病例当中,一人是曾与冠病病患接触的国家传染病中心女护士,她在工作时有穿戴全套个人防护装备,早前也已接种两剂疫苗。

根据卫生部文告,该名34岁新加坡籍女护士是在本月21日晚上开始流鼻涕和喉咙痛,隔天到全科诊所求医,接受抗原快速检测(ART)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她的ART检测结果同日出炉呈阳性,她也在较迟时候发烧,之后PCR检测同样呈阳性。

她最近一次在本月10日接受轮流定期检测时,结果都呈阴性。血清检测结果显示N抗原呈阴性,意味着她处于感染初期。她已分别在1月29日和2月20日接种疫苗。

另两起暂无关联的新病例都是退休人士。其中一名81岁老翁本月20日咳嗽,隔天病情恶化,被救护车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同日受检后确诊。他在本月10日接种了首剂疫苗。


另一人则是一名69岁女子,本月21日开始咳嗽和流鼻涕,但并未求医,22日接受当局为红山弄居民进行的检测后确诊。她已分别在4月18日和5月16日接种两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