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户家庭下月5日起 可领取免费脉搏血氧仪

每户家庭将可在7月5日至8月5日期间,领取一个免费的脉搏血氧仪。(stayprepared.sg网页截图)
每户家庭将可在7月5日至8月5日期间,领取一个免费的脉搏血氧仪。(stayprepared.sg网页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每户家庭从7月5日起可领取一个免费的脉搏血氧仪,以自行检测脉搏和血氧含量。

淡马锡基金会今早(6月24日)发布文告说,每户家庭将可在7月5日至8月5日期间,领取一个免费的脉搏血氧仪(oximeter)。

基金会指出,冠病患者和接触者都可能是无症状感染者,就算肺部受损,氧气水平下降至危险水平,患者还感觉无恙。使用脉搏血氧仪则可定期测量血氧含量,一旦发现血氧含量的读数低于90%,也就是危险水平就得马上就医。

一个人的血氧若在90%至94%,属于较低水平,可能须补充氧气,可寻求医生意见。

新邮政将在6月28日至7月3日间,把附上兑换标签的传单分发到每户家庭的信箱,公众只须将传单连同兑换标签拿到任何一个领取处,就可兑换脉搏血氧仪。公众也可以代表其他家庭成员或朋友及邻居领取脉搏血氧仪,但必须携带他们附有兑换标签的传单。

公众可在全岛300多家职总平价超市(不包括油站的FairPrice Xpress)、昇菘超市、巨人超市、冷藏公司超市(Cold Storage)、屈臣氏药房(Watsons)、仁益药房(Unity)和佳宁药房(Guardian)领取脉搏血氧仪。

淡马锡基金会强调,脉搏血氧仪库存充足,不必着急领取。公众可浏览www.stayprepared.sg/oximeter查询领取地点以及营业时间。

淡马锡基金也透露,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供其他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医用外科口罩以及聚维酮碘漱口液(povidone- iodine mouth gargl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