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离开的SafeEntry Gateway感应器已启用但乏人问津

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接到通知,在未来几周内收到感应器。(唐家鸿摄)
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接到通知,在未来几周内收到感应器。(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汤申大厦是首批启用SafeEntry Gateway“登记离开”感应器的公共场所之一,虽然自两天前在其四个出入口安装了蓝色的出口感应器,但多数公众仍不知有这一新设施,今天(6月24日)中午高峰时段一小时内少于10人主动使用。

住在附近的谢家慧(45岁,公务员)每周会来汤申大厦两次,因此早已将这个商场的登记信息存储在“合力追踪”手机应用中,每次直接手动登记。

她受访时说:“我已经习惯通过手机应用来为我和家人一起登记,所以从来没用过SafeEntry Gateway,也没注意到有新的出口感应器。”

另一名公众杨韵明(69岁,退休)则更倾向于使用SafeEntry Gateway感应器,并认为这种登记和登出的方式比扫描QR码更快捷。

“既然进入商场登记时有一个感应器,那在离开商场登出时也有类似设备是再好不过了,因为政府这样就能更准确地知道公众何时离开某个地点,以及是否曾和冠病病例在同个范围内。”

据记者观察,商场出口周边并无告示提醒公众在离开时要登出。另外,登记进入和离开商场的感应器被放在同一张桌子上,因距离较近,偶尔会同时感应到公众的手机和“合力追踪”便携器等登记设备。

据早前报道,包括医院和健身房等人流较大,并允许人们摘下口罩近距离接触的场所,都会逐步安装SafeEntry Gateway登记离开的感应器。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接到通知,在未来几周内收到感应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