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本月12日起或放宽堂食人数等限制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7月1日在《海峡时报》访谈节目上,谈及配合我国逐步解封的三个阶段性目标。(海峡时报)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7月1日在《海峡时报》访谈节目上,谈及配合我国逐步解封的三个阶段性目标。(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正探讨从本月12日起进一步放宽堂食人数等防疫措施,而在逐步提高全国冠病疫苗接种率之际,到了今年底或可重新开放休闲旅游。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7月1日)在《海峡时报》访谈节目上,谈及配合我国逐步解封的三个阶段性目标。

他指出,政府正探讨从本月12日起开放允许更多人堂食,同时也在考虑是否放宽更多限制。“这相对不那么取决于疫苗接种,而是我们是否已经把感染群控制住。”

在那之后,我国会继续迈向探讨放宽更多措施的两个目标,即到了本月下半月,让半数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在国庆日前后,让三分之二人口完成接种。

王乙康说,希望我国在进入到冠病成为地方性流行病的阶段前,能以国庆庆典作为解封的另一步,整个过渡阶段会一步步进行,不会一下子转变。

我国从上周一起恢复堂食和室内运动,但每组不得超过两人。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两周前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到了本月中,除非出现超级传播者事件或大型感染群,这些活动的人数限制将调高至五人。

王乙康在今天的节目上也透露,我国可能在今年底前允许新加坡人出国休闲旅游,回国后不必履行居家通知。一些可能的目的地包括香港、美国和欧盟部分地区。

被问及新加坡和香港的“航空泡泡”计划是否有望重启,他打趣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称之为航空走廊。我认为’泡泡’这个词有点不吉利。”

王乙康也说,新港疫情已趋向稳定,并且都在为民众接种疫苗,或多或少处于有利的地位重新商讨航空泡泡事宜。据早前宣布,新港已同意在本月初进行商讨,再敲定重启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