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起 新加坡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

7月22日起,我国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禁止堂食。(海峡时报档案照)
7月22日起,我国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禁止堂食。(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将从后天(7月22日)起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禁止堂食,社交聚会和登门访客也从最多五人缩减至两人。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7月20日)召开记者会。贸工部长颜金勇说,冠病病例近日因裕廊渔港感染群而显著增加。与此同时,当局仍在试图控制KTV夜店感染群。

他指出,KTV夜店感染群主要感染的是年轻人,但裕廊渔港感染群的传播范围更广,包括了重症风险较高的年长者。

过去七天,有81名确诊者是年龄60岁或以上的年长者,其中12人没有接种疫苗。这是当局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我国有近三成70岁或以上的年长者尚未接种疫苗、全国近五成人口也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因此没有得到充分保护。

我国因此将在7月22日至8月18日之间,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所有餐饮场所,包括咖啡店和小贩中心,都不能堂食,只能提供外卖或送餐服务。

其他不戴口罩的活动,如室内运动、面部护理、歌唱班等也被禁止,牙科等医疗服务除外。

社交聚会人数顶限将从五人减至两人,登门访客每日则不能超过两人。由祖父母帮忙照顾的孙儿孙女,不算在登门访客中。民众仍应尽可能每天最多只参加两场聚会,不论是登门拜访或在公共场合与亲友见面。

抗疫小组将在措施收紧后的两周进行中期检讨,并将根据当时的疫情进一步调整措施。

针对我国既然要与冠病共处,为何仍须收紧措施,颜金勇说,与冠病共处,需要先显著提升疫苗接种率。因此,在接种率达到足够水平前,仍需要控制疫情,以保护未接种疫苗者,尤其是年长者。因此,接下来几周,我国须加大力度,推动年长者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