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烟火默哀与电玩 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旗手于梦雨(右一)、骆建佑(右二)引领新加坡代表团进场。(法新社)
旗手于梦雨(右一)、骆建佑(右二)引领新加坡代表团进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会开幕礼,各国健儿虽然步入的是空荡荡的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国立竞技场),但也走进了电视直播镜头,走入仍受到冠病疫情影响的大众的视野中。

运动员在日本知名电玩如《勇者斗恶龙》《最终幻想》《怪兽猎人》《尼尔》的配乐进场,象征了本届奥运的数位化特色,大家也在这特殊时期化身为电玩英雄。

为了防疫安全,各国代表团都减少了进场人数,参与进场仪式的新加坡运动员有两位旗手骆建佑和于梦雨,此外还有杨佳敏、陈思恩、柯婷文与阿米塔,此外还有新加坡代表团团长陈智龙医生等人。

尽管现场空荡,但这并未浇熄骆建佑的热情,他说:“能够参加奥运会是我自小的愿望。在一年的延期和不确定之后,终于来到东京,感觉仍很不真实。虽然体育场没有观众,但这却为我注入了无限激情。我非常荣幸今晚(7月23日)能为新加坡撑旗,我会在奥运会竭尽全力。”

旗手于梦雨则表示:“这是国家和奥委会赋予我的荣誉,担任旗手让我倍感荣幸,能够走在队伍最前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这是我人生阶段比较标志性的一幕。”

不同于以往,这次奥运会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延宕一年,大会也借开幕礼为疫情中的死难者默哀。舞蹈家森山未來的独舞,更为1972年奥运慕尼黑惨案致哀。提醒大家奥运会宣扬人类超越性之余,仍有沉重和不可轻忽的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