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部长声明】王乙康:当冠病成地方性流行病 日增200起病例也或成常态

王乙康说,当冠病成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每天新增超过200起确诊病例也可能成为常态,我国不能再期待病例会归零。(档案照)
王乙康说,当冠病成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每天新增超过200起确诊病例也可能成为常态,我国不能再期待病例会归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冠病成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每天新增超过200起确诊病例也可能成为常态,我国不能再期待病例会归零。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7月26日)在国会就冠病疫情发表部长声明时,阐述我国将如何过渡到与冠病共存的新常态。

王乙康指出,流感季节期间,每天确诊流感的病患可多达1000人。如果按照治疗冠病的方式来治疗流感,所有疑似患上流感的人将必须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在医院长时间隔离,与他们接触过的人也得接受隔离。

“这将打断许多人的生活。医院床位将全部填满,病情更严重的其他病患也会被拒于门外。医疗体系将不胜负荷,这显然不是应对地方性流行病的方法。”

王乙康强调,在学习与冠病共存的同时,我国不能继续原有的冠病医疗程序,而必须更接近如今治疗流感的方式,即无需广泛追踪密切接触者或在指定设施隔离,并且只让病情很严重的病患住院。

不过,要做到这一点,须有待本地人口接种疫苗后,因感染冠病而患上严重疾病的概率显著降低。

王乙康强调:“要根除病毒是不可能的,也是无法持续的,我们必须寻找方法安全地与病毒共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