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部长声明】立化命案事发后16岁男生手握斧头请同学报警

字体大小:

(早报讯)16岁立化中学男生涉嫌砍死13岁学弟后,在男厕外手握斧头请其他学生报警,教师到现场令男生放下凶器,警方随后抵达校园将男生拘留。

教育部长陈振声今天中午(7月27日)在国会针对立化中学命案发表部长声明时概括事发经过。

案发当天早上大约11时35分接近午休结束时间,一群学生在男厕外碰见手持斧头的16岁男生,对方请他们报警。这群学生立即回到课室通知教师。

16岁男生随后又向厕所旁课室的学生做出同样请求,这些学生立即躲进课室把门反锁,打电话向班主任求助。

抵达现场的第一名教师令16岁男生把斧头放下,对方照做后,被护送到一间会议室。

其他教师随后报警,警方在10分钟内抵达现场将16岁男生拘留。警方和民防部队人员发现一名13岁男生身上有多道伤口倒卧厕所,当场不治。

初步调查显示,这两名学生彼此不认识,斧头是16岁男生上网购买的。16岁男生事发隔天被控谋杀,目前还押在樟宜医疗中心接受精神评估。

立化中学校长在情况受到控制后告知其他职员,随后请学生联络家长报平安。校长之后分别与受最大影响的一群学生碰面交谈,教师也从旁协助。

陈振声也说,校方在学生与警方面谈前已征得家长同意,每名学生全程也有教师陪同。家长则通过教育部的“家长联通”(Parents Gateway)应用得知校园内发生事故。

立化学生从下午3时15分起陆续离开校园,每个校门有教师负责为学生家长讲解情况。

当天傍晚,所有家长得知有学生过世,校方请家长观察孩童情况,必要时可联系班主任寻求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