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本地至少23所中小学有学生确诊冠病

榜鹅小学有七人确诊冠病,全校学生从今天起居家学习一周。(李健玮摄)
榜鹅小学有七人确诊冠病,全校学生从今天起居家学习一周。(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榜鹅小学因有七人确诊冠病而形成新的感染群,全校学生从今天(7月29日)起居家学习一周。而据zaobao.sg统计,本地过去一周,已有至少23所中小学有学生确诊冠病。

这23所中小学遍布全岛各地,它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榜鹅小学、裕廊中学、伟群小学、启发小学、宏文学校、圣婴小学、圣婴中学、醒华小学、立伟小学、安德逊中学、圣玛格烈中学、英华学校(巴克路)、茂桥中学、华民小学、公立培群学校、史丹福小学、道南学校、德喇撒学校(De La Salle School)、中正中学(总校)、圣婴女中(大巴窑)、励众小学、恒力小学、安德逊小学。

根据教育部网站,本地有152所中学和186所小学。目前已知出现病例的学校,占全国的6.8%。

截至昨天,与榜鹅小学清洁工有关的感染群再添三起,共达七起,当中包括一名教师与两名小三学生。

卫生部今明两天将在学校为所有学生和教职员进行强制检测。所有学生从今天至下周五(8月6日)改为居家学习。学校在开放检测前将彻底清洗校舍。

多所学校有学生确诊,导致家长人心惶惶。薛姓家长(34岁,工程师)的独生子在兀兰一所小学读小二。他今早接受zaobao.sg的采访时表示,儿子还小,不能接种疫苗,也不是很能理解安全措施的重要性。

“尽管我每天再三叮嘱,他还是告诉我,课间会忍不住和同学打成一片。我知道学生回校上课能锻炼他们的社交能力,但在疫情当前,希望这段时间能让孩子在家学习。”

有类似想法的家长不占少数。有人在联署网站change.org发起请愿,希望全国学校让18岁及以下学生转为居家学习,截至今天(7月29日)中午已有6200多人签名支持。

不过教育部回应询问时强调,学校目前没有出现传播链,校园依然安全,并指出学校长期关闭会对学生产生深远影响。

“教育部将继续密切监测情况,但根据我们目前的评估,通过制定严格的制度和安全管理措施,没有必要将所有学校转为居家学习。”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研究)古阿烈(Alex Cook)副教授受询时表示,几乎所有儿童感染病例,症状都是轻微的,加上居家学习可能会打乱学生学习的节奏,因此“居家学习不会给他们带来显著的好处”。

古阿烈说:“我的建议是针对12岁及以上学生的父母,如果你的孩子还没有接种,请给他们接种疫苗。我的两个孩子都接种了疫苗,我的小儿子下个星期会打第二针。知道他们现在得到了保护,我感到松了一口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