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16岁老犬当垃圾丢 女狗主罚5000元

(左图)女狗主陈秀云被判罚款5000元。(右图)由于疏忽照料,贵宾犬全身毛发打结。(海峡时报/取自面簿)
(左图)女狗主陈秀云被判罚款5000元。(右图)由于疏忽照料,贵宾犬全身毛发打结。(海峡时报/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将16岁的宠物狗抛弃在组屋底层垃圾桶旁,让它无水无粮,女狗主昨日被罚款5000元,一年内禁止养宠物。她在庭上求情称平日疼爱狗儿,但因丈夫去世而无心照顾。

这名女狗主是69岁的陈秀云(译音),她昨日(7月28日)承认在去年10月15日遗弃一只叫Miko的黑色贵宾犬,并且无照饲养这只狗。

庭上揭露,国家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收到关于宠物狗被遗弃的通报,指这只狗被装在一个粉红色的手提袋里,扔在后港2道第709座组屋底层的垃圾桶旁。

这只狗过后被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救出,并确认了狗主人就是被告。被告承认将狗丢在电梯附近,打算抛弃它。

SPCA对这只狗进行了检查后,发现它出现各种健康情况,包括皮毛脱落、全身毛发打结。它的眼睛也被乱糟糟的毛发遮住,无法睁开,眼睛浑浊萎缩,四条腿上的指甲都很长,步态僵硬,皮肤结痂。

国家公园局的主控官表示,目前这只狗正在接受寄养。

被告求情时表示,女儿把这只狗带回家后,她已养了16年。她说:“我们都爱它,我总是在它身上花很多精力。”

被告还称,每周花两天的时间给这只狗洗澡,但法官指出,这只狗被发现时指甲非常长,还有其他症状。

被告则解释,她的丈夫早前不慎在厕所跌倒后死亡,她忙于处理丈夫的后事,没有心情,才疏忽了对这只狗的照料,不过她坚称每天上下班时都会喂它。

法官最终判被告罚款5000元,一年内禁止养宠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