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实习生月薪不到50元 营销机构薪资引议

一家公司在网上以不到50元的月薪招聘实习生。(取自网络)
一家公司在网上以不到50元的月薪招聘实习生。(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营销机构网招实习生,月薪不到50元,网上引热议,有人认为条件不合理,有人觉得或可以争取累积经验。

网上近日流传消息,指一家营销机构招聘软件工程师实习生,标题备注“有真正的机会,但没有薪资”,并解释工作一个月后会获得49元9角的酬劳。

招聘告示指出,希望找到态度积极的人,有基本的代码知识,若有相关工作经历会加分。实习生可获得宝贵的经验,学习到软件工程师所需的技能等,福利包括居家工作、超级灵活的工作时间,可全职或兼职。

贴文在网上引起热议,多人吐槽薪资极低,有人还指出该公司之前也以同样条件招聘了两个营销实习生。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薪资不是问题,重点是能否有很好的指导。

对此,公众陈亮宏(22岁,大学生)受访时表示,作为学生,他不介意实习薪资低,但公司必须有足够的吸引力。他之前找的一份实习工作月薪500元,目前打算申请工资约1000元的实习工作。

“若是大公司,实习后可能有转正的机会,我并不介意月薪50元。若是中小企业或是创业公司,开出这样的条件,估计只是噱头。”

洪婷(24岁,教师)则表示,若实习经验是其他地方得不到的,她不介意薪资低。

陈家淞(24岁,大学生)则认为,每种实习针对不同人,所以会吸引不同条件的应聘者,相信这间公司想吸引没有工作经历的人,若已有实习经历,估计也不会申请这份实习。

“从公司角度考虑,不是每间小公司都能花大钱请实习生,只能以提供额外的指导,让实习生获得工作经历、建立网络等,来吸引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