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不再公布无关联病例数据

卫生部昨天(9月8日)更新每日疫情文告的格式,不再提供当日无关联病例的数目。(档案照)
卫生部昨天(9月8日)更新每日疫情文告的格式,不再提供当日无关联病例的数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昨天(9月8日)更新每日疫情文告的格式,不再提供当日无关联病例的数目,焦点也从全国冠病疫苗接种率转到了住院病患的情况。

针对格式改变,卫生部昨晚发文告解释,与过去相比,我国的抗疫之路已来到一个不一样的阶段。新加坡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我国随之调整了抗疫策略,以过渡到一个能对抗冠病的坚韧社会。文告须能反映新加坡在抗疫新阶段面对的关键事项。

从昨天开始,卫生部不再把新增病例细分为有关联或无关联病例,卫生部说,这是因为新加坡现采取的是与病毒共存的策略,相关信息已不再像以前那么重要。

此外,在这之前,文告较关注的是本地的疫苗接种率,除了把疫苗接种的进展放在首位外也提供详细图解,涵盖施打一剂疫苗和完成疫苗接种的全国比率,以及不同年龄层的接种率。

经过调整之后,文告现在更突出住院病患的情况,卫生部把这部分的信息放到了最前端。至于全国疫苗接种率则只保留文字的部分,少了图解。

卫生部解释,由于疫苗接种率的增幅已经趋缓,所以接下来不会再每天提供疫苗接种的详细进展。

“我们现在密切关注的是患重症和入住加护病房的病危患者,以确保我们的医疗系统不会不甚负荷。”

新格式也不再罗列所有数十个活跃的感染群,而只列出了有新增病例的大型感染群,但是会提供更多与这些感染群有关的细节,包括病毒是否是在工作场所传播开来的。

另一方面,卫生部目前每天下午会先发出首份文告,简略告知当天有多少起新增病例,晚上才进一步公布详细的情况。卫生部将改变这样的做法,从今天(9月9日)起每日只会公布一次当天的疫情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