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涉串通分包商骗公司970万元 12人被控

(左起)被告:廖利明(海峡时报)、温国平(陈来福摄)、陈振泉(海峡时报)、 颜国量以及黄锡庆(陈来福摄)。
(左起)被告:廖利明(海峡时报)、温国平(陈来福摄)、陈振泉(海峡时报)、 颜国量以及黄锡庆(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工程公司内神通外鬼,四名员工被指共谋监守自盗,串通另一家工程公司的董事,找来了公司的七家承包商的董事帮忙伪造单据,半年内骗走公司约970万元,今早12人齐齐被控上法庭。

贪污调查局今早(9月14日)发出文告,受害的本地公司是Civil Tech私人有限公司。被告颜国量(43岁)及温国平(41岁)在案发时是公司的项目主管,而陈振泉(39岁)及廖利明(55岁)分别是财务经理及项目经理。

文告指出,四人涉嫌在2016年3月至8月,串通另一家公司的董事黄锡庆(43岁),找了Civil Tech的七家分包商的董事协助犯案,伪造单据向公司申请项目的酬劳,总共骗走逾970万元。

黄锡庆案发时是工程公司Global Civil Engineering私人有限公司的的董事。

五人各面对85项罪名,包括共谋欺骗、共谋伪造文书及共谋隐藏赃款等罪名。

涉嫌犯案的七家分包商的董事同样在今早被控。案发时是Hua Rong Engineering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的黄治国(47岁)面对20项罪名,他所涉及的金额是140万元。

另外六人是洪来顺(57岁)、庄和(48岁)、于英杰(59岁)、王民健(53岁)、萧炎升(45岁)和陈行利(34岁)。

他们在案发时分别是Dowell Engineeering Services私人有限公司、Hong Hai Construction私人有限公司、Da Ho Foundation(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Alliance Resources私人有限公司、Rui Feng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私人有限公司、以及Housing Replacement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这六人各面对4至10项协助他人伪造文书的罪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