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随地丢垃圾 摊贩叹影响生意

(左图)食客被指用餐后垃圾留满地;(右图)地板上有很多废纸巾、塑料包装,甚至还有食物残羹。(受访者提供)
(左图)食客被指用餐后垃圾留满地;(右图)地板上有很多废纸巾、塑料包装,甚至还有食物残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食客被指用餐后,垃圾扔满地,引来群鸟飞来觅食,受访摊贩感叹生意因此下跌10%。

热心读者余先生(45岁,教师)拨打《新明日报》24小时新闻热线通报,指很多食客在牛车水珍珠坊熟食中心用餐后,留下满地垃圾,非常不卫生。

记者日前走访,发现确实有许多鸽子、八哥在觅食,而熟食中心的地板上也可见很多纸巾、塑料包装,甚至还有食物残羹。

摊贩林女士(62岁)表示,每次碰上繁忙时间,清洁工来不及清理桌上的食物残羹,食客就会用纸巾清理。

“有的食客用纸巾抹桌子后,就会把脏的纸巾丢在一旁,导致满桌都是垃圾。”

售卖五香的张先生(43岁,助理)则表示,食客留下来的垃圾,会引来群鸟飞来觅食,有些顾客担心卫生问题,选择不光顾,生意减少了10%。

另一名摊贩许先生指出,除了吃残渣,飞禽还会在桌子和地上留下粪便,情况令人担忧。

“原以为食客自行归还托盘后,鸟患问题会有所改善。怎料,顾客归还托盘,却留下满桌垃圾,引来许多鸽子、八哥等啄食。”

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发言人表示,在疫情期间,当局已加强清洁与消毒的频率。

发言人表示:“我们的整个团队,尤其是我们的清洁工人,一直很努力地让每个人有一个安全和清洁的环境。在大家的合作下,我们将能更好地利用宝贵的时间和资源,继续为社区提供安全和清洁的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