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联中心吁年长者下来两周减少外出

护联中心呼吁年长者减少社交活动且注意个人卫生。(档案照)
护联中心呼吁年长者减少社交活动且注意个人卫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近两周的冠病社区病例剧增,护联中心呼吁年长者减少社交活动且注意个人卫生,也吁请还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尽快接种,以降低染病风险。

护联中心今早(9月15日)发文告说,过去两周的社区病例不断增加,所有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以及与他们同住的人应该采取额外措施以预防染疫。

中心吁请年长者下来两周应尽量留在家中,减少社交活动,避免到人多的地方,由家人代为购买必需品;独居的年长人士则只应在必要时,如须看医生时才出门,办完事后立即回家。年长者若必须外出,应该时刻戴好口罩,并且注意个人卫生,常常更换或清洗口罩、勤洗手以及避免触碰脸部。

由于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染疫后出现重症风险的几率比已接种者高出六倍,中心强烈鼓励未接种的年长者尽快打针。中心会继续协助还没接种的年长者接种,中心旗下的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将加倍努力联系这群年长者。

为了让年长者能在家中解闷,中心也为他们准备了活动册子,供家属和看护者下载、打印和协助年长者完成活动。年长者也能通过健康365或ActiveSG手机应用或网站,参与一系列虚拟保健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