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至小五学生9月27日至10月6日居家学习

教育部今天上午发文告说,鉴于近来社区病例激增,当局将为小学和特需学校采取额外防疫措施,以更好地保护还无法接种冠病疫苗的孩童。(档案照)
教育部今天上午发文告说,鉴于近来社区病例激增,当局将为小学和特需学校采取额外防疫措施,以更好地保护还无法接种冠病疫苗的孩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小学离校考试即将举行,教育部制定额外防疫措施,规定小一至小五学生本月27日至10月6日全面实施居家学习。

教育部今天(9月18日)上午发文告说,鉴于近来社区病例激增,当局将为小学和特需学校采取额外防疫措施,以更好地保护还无法接种冠病疫苗的孩童。

今年的小学离校考试(PSLE)从9月30日至10月6日举行。和去年一样,小六学生在考试前,从9月25日至29日将在家备考,以减少病毒通过校园传播的风险,以及考前接到隔离令或放缺席假的考生人数。

教育部也鼓励小学生在回返校园前在家自行做抗原快速检测(ART)。小六学生应在9月27日或28日检测,小一至小五学生则应在10月4日或5日检测。这将提供足够的时间间隔,如有必要,让学生进一步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居家学习期间,小学和特需学校将继续为需要额外帮助的学生提供帮助。教育部幼儿园、幼儿园托管服务(KCare)和学生托管中心将如常运作。家长若无法在家办公或做出其他托管安排,可向孩子的学校寻求协助。

教育部长陈振声今早也在面簿贴文说:“学生们在极具挑战的情况下应付全国考试,让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们,也保护学校群体。教育部会继续密切关注冠病疫情,在必要时实施额外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