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本地居民可到指定邮政局免费领取护照和身份证件

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从10月1日起,可免费从全岛27间指定邮政局领取护照和身份证,无需支付新邮政额外费用。(海峡时报档案照)
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从10月1日起,可免费从全岛27间指定邮政局领取护照和身份证,无需支付新邮政额外费用。(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从10月1日起,可免费从全岛27间指定邮政局领取护照和身份证,无需支付新邮政额外费用。

移民与关卡局在今年5月宣布,为了减少公民更新护照的频率并提高便利,从10月1日起申请办理或更新护照的16岁及以上者,护照有效期将延长至10年。

配合上述计划,移民与关卡局今天(9月22日)发文告宣布,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下月起可到指定的27间邮政局领取护照和身份证,无需支付额外费用,移民与关卡局将承担相关费用。目前,选择到邮政局领取护照和身份证的公众,需支付额外6元到12元的费用。

公众在接到可以领取证件的通知后,只需上当局网站(https://eservices.ica.gov.sg/ibook)选择领取地点并预约即可。预知更多详情,可浏览新邮政网站https://www.singpost.com/more-services/applications-collections/ica

不过,先前没有通过当局生物特征验证(biometric verification)的本地居民依然需要在接到通知后,亲自前往移民与关卡局领取证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