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医院本周五起暂停探病

所有医院从9月24日起将暂停让公众探病,直到10月23日,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档案照)
所有医院从9月24日起将暂停让公众探病,直到10月23日,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冠病社区病例增加,当局在医院职员、病患与访客之中发现更多病例,所有医院从本周五(9月24日)起将暂停让公众探病,直到下个月23日,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禁止访客这段期间,四类病患可在经过医院评估后允许亲友探访,他们包括垂危病患、小儿科病患、孕妇或产后妇女,以及需要看护者照顾的病患。

卫生部在文告中指出,获准让亲友探访的病患,一天只能有一人探访。垂危病患则允许五名访客登记,每次最多只让两名访客探访。

不论是否接种,所有访客须有呈阴结果的抗原快速检测或PCR检测,才能获准探病。访客须戴好口罩,不准在病房内饮食或使用病房的厕所。

此外,从本月24日起,高风险的病患到医院的紧急部门或24小时紧急诊所时,必须接受强制的抗原快速检测。

这包括得在紧急部门留医观察的病患,以及那些得除下口罩至少15分钟来进行检测或治疗的病患。不论是否已接种,病患都得接受检测。政府将承担检测费用,直到今年底。

待观察的病患亲友若留下来超过30分钟,也得接受抗原快速检测。随行的亲友可能得自付费用,依个别院方的决定。

卫生部吁请只有轻微症状的病人到家庭诊所或紧急护理中心(Urgent Care Centres)求医。

为了及早发现确诊的职员,卫生部表示已加强对医院职员和外包人员的检测频率,会继续依疫情情况调整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