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特别户头、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 最低年利率维持4%至明年底

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利率持续走低,中央公积金局决定把4%最低年利率延长至明年12月31日。(海峡时报档案照)
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利率持续走低,中央公积金局决定把4%最低年利率延长至明年12月31日。(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积金特别户头、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现有的4%最低年利率,原本在今年底到期。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利率持续走低,中央公积金局决定把4%最低年利率延长至明年12月31日。

中央公积金局和建屋发展局今天(9月27日)发表联合文告说,今年第四季,普通户头将享有2.5%的最低年利率。特别户头、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的最低年利率则维持在4%,以便公积金会员累积更多退休储蓄。

55岁以下的公积金会员,首6万元储蓄可获得额外1%利率,其中最多2万元来自普通户头。这意味着今年第四季,普通户头的最高年利率将维持在3.5%;特别户头、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的最高年利率则保持在5%。

年满55岁的公积金会员,首3万元储蓄也可继续享有额外2%利率,其中最多2万元来自普通户头;之后的3万元储蓄可享有额外1%利率。因此,年满55岁的公积金会员,每年可从退休储蓄赚取最高6%年利率。

此外,与普通户头利率挂钩的建屋局房屋贷款年利率将维持在2.6%。

公众可上网www.cpf.gov.sg/CPFInterestRates了解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