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连碹:小贩无须检查食客是否已接种疫苗

小贩中心摊贩无须检查食客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安全距离大使也不会在入口处逐一验证,以免形成排队人龙。(梁麒麟摄)
小贩中心摊贩无须检查食客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安全距离大使也不会在入口处逐一验证,以免形成排队人龙。(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小贩中心摊贩无须检查食客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安全距离大使也不会在入口处逐一验证,以免形成排队人龙。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周五(10月15日)上午在面簿贴文透露,她周四和小贩代表通过视频会面时强调了这一点。

她说:“从报章和社交媒体上的报道来看,一些人似乎对这一程序有着误解和感到混乱。”

许连碹指出,安全距离执法人员会对堂食食客进行抽查,核实他们的接种情况,尤其在高峰时段和更多老年人可能聚集的小贩中心。

“我们只要求摊贩帮忙提醒未接种疫苗的常客去打针,并避免堂食。安全距离大使也不会在入口处验证人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只会提醒还没接种疫苗者只能打包带走,不能堂食。这是为了避免入口处或者档口出现人龙。”

许连碹也说,在国家环境局或指定运营商管理的小贩中心营业的摊贩将在10月份获得为期两周的租金减免,这意味着小贩今年总共将获得4个月的租金减免,以及3个月的清洁洗碗服务费用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