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周料频繁下雷阵雨 气温持续炎热

本地过去两周天气炎热干燥,但随着即将进入季风交替期,接下来两周将有更多雷阵雨。(档案照)
本地过去两周天气炎热干燥,但随着即将进入季风交替期,接下来两周将有更多雷阵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过去两周天气炎热干燥,但随着即将进入季风交替期,接下来两周将有更多雷阵雨。每日气温预计介于24到33摄氏度,最高气温可达34摄氏度。

根据新加坡气象署昨晚(10月15日)发布的文告,10月首两周本地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比9月更加炎热干燥。过去两周共有九天的气温超过34摄氏度,最高温度出现在10日的滨海湾堤坝,气温高达35.5摄氏度,而最低温是5日的22.3摄氏度,在巴西班让一带录得。

过去两周,本地多处的降雨量比平均水平低,其中登加的降雨量最低,比平均低69%。四美的降雨量则最高,比平均水平高出74%。

随着西南和南北季风转弱,本地气候将进入季风交替期(inter-monsoon period),风速较低且风向多变。除此之外,苏门答腊风飑(Sumatra Squall)不时也将途经马六甲海峡前往南中国海。

气候署因此预计接下来两周的天气将更加潮湿,在多数的上午和下午时分出现雷阵雨,其中几日的降雨量可能尤其高,期间闪电也会更加频密。

尽管接下来两周将频繁下雨,但气温料持续炎热。东南风将从周围海域吹进炎热潮湿的空气,本地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尤其受影响,其中几日的每日最高气温仍可高达34摄氏度,晚上的最低气温也预计高达28摄氏度。

公众可上气象署网站www.weather.gov.sg,或环境局网站www.nea.gov.sg,或下载myENV应用,了解最新天气预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