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组屋区又见落单鸳鸯

字体大小:

又有一只鸳鸯来到后港!四个月前一只雄性鸳鸯现身后港组屋前沟渠,引多名摄影爱好者聚集拍照后,近日在同个地点又出现另一只鸳鸯,引起网友议论到底是否同一只鸳鸯。

《联合晚报》今年6月曾报道,后港10道第513座组屋前的沟渠出现在本地罕见的鸳鸯,毛色艳丽的雄性“鸳”,引来多名摄影发烧友特地到场拍摄它的风采。

不过当时这只脚上带有铁环的“鸳”始终形单影只,不见“鸯”在身边,逗留仅近两周就不见踪影,不少人猜测鸳鸯自行到别处觅食,或终于被主人寻觅领回去了。

昨天(10月17日),一名爱好拍摄鸟类的摄影爱好者又在社交媒体上载贴文,指同个沟渠又出现另一只鸳鸯,但外表与之前的鸳鸯截然不同。

这只鸳鸯少了彩色斑斓的羽毛,全身羽毛呈暗淡的褐色斑点,有网友因此相信,这是之前那只雄性“鸳”的另一半。

也有网友指出,这只鸳鸯仍保留着红色的鸟嘴,颈边还带着橘色羽毛,这些都是雄性鸳鸯才有的特征。因此又引发了网友争议,指这只鸳鸯雌雄难辨。

甚至有一些网民猜测,指这只鸳鸯其实就是四个月前那只,只不过在繁殖季节过后渐渐蜕毛,更换成外表呈褐色的“冬羽”(eclipse plumage)。

不过眼尖的摄影爱好者指出,之前的鸳鸯腿上系着铁环,相信由人饲养,而眼前这只鸳鸯的腿则不见铁环,因此认为这是一只完全不同的鸳鸯。不过,也有网友指出,不排除鸟主决定将铁环拆除,让鸳鸯重获自由,所以这是仍是以前那只。

一只鸳鸯引起众网友的热议,但大家都没法证实它的身份,不过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将可在后港看到不少摄影爱好者聚集拍摄鸳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