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积金制连续13年获评为亚洲最佳退休养老制度

我国的公积金制度连续13年获评为亚洲最佳的退休养老制度。(海峡时报档案照)
我国的公积金制度连续13年获评为亚洲最佳的退休养老制度。(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的公积金制度连续13年获评为亚洲最佳的退休养老制度。但在全球排行榜上,新加坡滑落三个名次,今年名列第10。

美世(Mercer)、蒙纳士大学商学院和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今天发布联合文告,公布2021年美世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养老金指数排行榜。

调查人员是依据制度的可持续性、健全度,以及是否充足,这三方面来评估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退休养老机制。调查人员今年首次加入对于冰岛、台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乌拉圭的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我国今年整体得分为70.7,与去年的71.2相比,稍有滑落,这主要是因为冠病疫情对于我国经济造成影响所致。 

在所有被评估的退休养老制度中,今年首次接受评估的冰岛荣登榜首。去年名列第一的荷兰今年则名列第二;第三则是丹麦。

以亚洲区来说,香港和马来西亚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