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从昨日创6.6万美元新高 如今已回跌1000美元

图为伊斯坦布尔大巴扎(Grand Bazaar)附近一间加密货币兑换商的比特币标志。(法新社)
图为伊斯坦布尔大巴扎(Grand Bazaar)附近一间加密货币兑换商的比特币标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比特币昨夜(10月20日星期三)创新高,以飞快速度历史性突破6万6000美元以上,但目前它已回落到接近今年4月的旧纪录,目前在6万5000美元之上。

彭博社报道指出,前一天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挂牌基金(ETF)的上市极大激发了市场乐观情绪,投资者期待主流社会将进一步接纳加密货币。周三美国市场开盘仅一分钟,比特币就暴涨逾1000美元。在加密货币短短十多年的交易历史上,这种大幅的波动向来并不鲜见。

在美国周三,比特币一度持续保持在6万6000美元之上达六小时,最高时一度达6万6976.156美元。亚洲开盘后便一路下滑触及6万3536.3516美元方回升。

推动比特币创新高的是冠病疫情期流动性、投机买盘以及对更多机构投资者将接纳比特币的憧憬。不过比特币的走势好像过山车,6月份时因为中国监管打压以及有关其不利于环境保护的批评,比特币一度跌破3万美元,后来又出现反弹。

瓦尔基里投资公司(Valkyrie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利亚·沃尔德(Leah Wald)表示:“显然,美国推出比特币期货ETF这个事实刺激了比特币价格飙升,交易员和投资者可能认为这是真正圣杯(现货比特币ETF)出现的前兆,他们的乐观情绪使比特币狂飙式上涨,所有资金从市场的各个角落涌入该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