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把新加坡列为高风险地区 已接种者仍可免隔离到访德国

10月24日零时起,德国将把新加坡列为高风险地区。(档案照)
10月24日零时起,德国将把新加坡列为高风险地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明天(10月24日)零时起,德国将把新加坡列为高风险地区。

已完成接种者仍可从新加坡入境并免隔离,但在抵境前须上网站www.einreiseanmeldung.de登记。

德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昨晚在面簿贴文透露这项措施。还未接种的12岁以下孩童入境后则得自我隔离五天。

新加坡已同11个国家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计划,德国是其中一个国家。

根据计划,到访德国者在抵境新加坡前的48小时内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抵达樟宜机场后再进行检测,出示呈阴性检测结果。

交通部长易华仁在本月9日的记者会上透露,德国和文莱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启动一个月,超过3100名旅客已通过计划入境新加坡,共有两人在抵新时确诊染疫。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不久前也把新加坡列为“高风险”国家,建议美国居民避免前往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