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逾40年 八旬妇盼与女儿团聚

养母阿兰(右)在玲玲6岁时,带她见过生母后,从此失去联络。(受访者提供)
养母阿兰(右)在玲玲6岁时,带她见过生母后,从此失去联络。(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当年生活困苦,只能忍痛送走满月女,失散40多年后,八旬妇至今思念不已,妹妹网上贴文寻人。

老妇林宝玉(81岁)的妹妹林保漩(62岁)向《新明日报》记者绘述,姐姐年轻时育有四女二男,因家境困难,第七个女儿玲玲出生时,已经无力抚养,只能在满月后,忍痛将她送走。

她忆述,当时一家人住在中峇鲁一带,她当时约10岁,母亲向姐姐提议,可考虑将孩子送给隔壁女邻居阿兰抚养。

“女邻居夫妇已育有两名儿子,但无女儿,那时也是考虑到外甥女送给对方的话,双方还可以保持联系。”

不过,她们一家人之后搬到附近的河水山(Bukit Ho Swee)一带,女邻居一家不久后也搬了。

“70年代在家安装电话的人不多,所以我们都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法,但女邻居知道姐姐住在哪里。”

数年后,女邻居曾带着已6岁的外甥女上门找姐姐,自从见了那最后一面后,对方就失去音讯了。

“如今外甥女应该已经有50岁左右,女邻居相信也有80来岁了。”

她表示,年迈的姐姐现今患有心脏病,目前与小儿子同住,由女佣照顾。

“姐姐8月时在家睡觉后突然不省人事,女佣吓得赶快通报家人,并联络救护车,姐姐因心脏骤停,险些撒手人寰,所幸最后还是在鬼门关被拉了回来。”

她知道姐姐仍心系失散多年的幼女,所以从两年前开始就在面簿贴文寻人,但至今杳无音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