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L制小六会考生领成绩 68.4%升上快捷源流

今年共有3万9119名学生参加小学离校考试(PSLE),当中有98.4%可以升上中学。(海峡时报档案照)
今年共有3万9119名学生参加小学离校考试(PSLE),当中有98.4%可以升上中学。(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首批在新积分等级制下参加小六会考的学生今天(11月24日)领取成绩单,68.4%考生能升上快捷源流,比上一届的66.3%多。

根据教育部的文告,今年共有3万9119名学生参加小学离校考试(PSLE),当中有98.4%可以升上中学。升学率连续第六年维持在98. 4%。

其中,68.4%考生可以升上快捷源流;被编入普通(学术)源流和普通(工艺)源流的学生分别占18.9%和11.1%。无法升上中学的学生可留级重考,或到北烁学校或圣升明径学校升学。

去年,被编入快捷源流的学生占66.3%,普通(学术)源流和普通(工艺)源流的学生分别占21.2%和11%。

在小六会考沿用近五十年的T值总积分(T-score)今年走入历史,本届会考改以“八级”的积分等级(简称AL)制,旨在评估学生自身学习表现。考生每科的积分等级介于AL1至AL8,AL1最优秀。四个科目的积分等级加起来等于考生的总成绩,介于4分至32分。

教育部指出,今年考生的成绩与上一届在T值总积分制下应考的学生相比,表现大致相同,能升上个别源流的学生比率相近。

碰上冠病疫情,今年的考生当中有1070人因冠病相关原因,无法应考至少一份试卷,包括听力等试卷,获得当局特殊考量,占总人数的2.7%。

让考生选择中学的中一互联网系统(S1-IS)从今天(11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起开放,至11月30日下午3时。教育部今年4月公布各所中学的截分点与收生成绩范围,供学生与家长参考。这是根据2020年小六会考考生的成绩和中学选择模拟得出的参考指标。

教育部建议家长,除了截分点,在选校时应考虑孩子的兴趣和强项,学校的专长项目、校风、与住家的距离等多个因素,来选择适合孩子的中学。

中学分配结果将在12月22日至24日期间公布,家长可通过手机简讯或S1-IS系统网站得知分配结果,也可到孩子所属小学查询所分配到的学校。

鉴于疫情,学生在收到中学分配结果后,无须到所分配的中学报到。学生应参考各自中学的网站,获取购买书籍和校服等更多信息。如果学生有合理原因无法在开学第一天报到,应联络学校确保学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