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员坐引擎盖 女德士司机继续驾向前 罚3000元

事件发生在莱佛士码头一号大厦。(档案照)
事件发生在莱佛士码头一号大厦。(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女德士司机与保安人员发生误会,见保安人员坐在德士引擎盖上,还故意慢慢往前驶,导致保安人员右膝盖受轻伤。女德士司机在认罪后,被判罚款3000元。

被告是44岁的吴艾芬(译音),案发时是名德士司机,她面对一项鲁莽行为危害他人安全的控状。

据案情显示,被告在去年6月16日傍晚5时50分至6时间,将德士开到莱佛士码头一号大厦(One Raffles Quay)的载客点(pick-up point)。

一名保安人员以为被告插队,便站在德士前,示意被告把德士开走。

不过被告认为自己没有插队,坚持不肯离开,她见前方德士载了乘客离开后,打算往前驶。保安人员见状,便跟着被告的德士,继续站在德士前方,还将手放在德士引擎盖上。

被告见保安人员不肯罢休,于是慢慢往前驶约10秒钟,保安人员也不肯让步,直接坐在擎盖上约10秒钟,直到德士与他的双脚有接触后,才闪到一边去。

被告在停好德士后,下车质问保安人员,她在乘客搭上德士后才离开。

保安人员事后到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他右膝盖受轻伤,拿了3天病假。

被告原本不认罪,但在案件开审前约一个月改变主意。控方在陈词时表示,被告虽然与保安人员有误会,但她身为一名德士司机,在开车时更应该谨慎。

律师代被告求情时说,被告没有插队,也给予保安人员以及对方雇主共520元赔偿。律师也说被告需要开德士赚钱糊口,希望法官判她罚款就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